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

移除惱人的警告 NTFS Data Streams NTFS資料串流

有興趣了解原理的可以上Google用關鍵字「NTFS Data Streams」搜尋。



自從XP SP3之後,Vista或是Windows 7 應該都有遇到以下的情形吧!


這個檔案來自另一台電腦,可能會封鎖以協助保護您的電腦。

注意,這個畫面只會在點選單一檔案時才會出現,如果是選擇多個檔案的時候就不會出現。


無法確認發行者,您確定要執行這個軟體?




要解除這樣的情形很簡單,只需要上微軟官網下載「Streams」這個工具,再輸入指令就搞定。


Windows Sysinternals
http://technet.microsoft.com/en-us/sysinternals/bb545027.aspx

Streams v1.56
http://download.sysinternals.com/files/Streams.zip


streams.exe解壓縮放到 C:\Windows\System32 這個路徑下,因為這個路徑是系統內定的path之一,方便在任何目錄下操作。

1.開始>執行>cmd,出現dos視窗,用指令dir/o檢查 c:\ 底下的檔案,確認puttytel.exe存在,這是範例,以自己的電腦檔案為主。


2.輸入 streams/? ,會出現指令解說,參數 -s 是遞層目錄,參數 -d 是最重要的刪除streams,如果沒有加這個參數就無效。


3.刪除檔案streams,輸入指令stream -d c:\puttytel.exe ,用相對路徑或是絕對路徑都可以,但如果要當工作排程的批次檔,當然是還是絕對路徑最好。


刪除完畢,顯示Deleted :Zone.Identifier:$DATA 代表已經刪除streams了。


警告消失了,軟體也可以直接執行不會出現警告。



4.刪除目錄下所有檔案的streams(包含子目錄),輸入指令 streams -s -d c:\test ,如果要針對分割區底下所有的檔案,後面的指令只要改成 c:\ 或是 d:\ 就好了,以此類推。


目錄下一次全部搞定! (畫面顯示??是因為有中文,但是不會影響檔名和目錄名稱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